雒楠

更新全凭灵感有无

富源老人院

樱木花道一早就来到了这家老人院。

进院就被人夸了一通,一群八九十的老人围着他讨论,“真年轻呀。”

他已经七十一岁了,但在这里还被称为年轻人,一下子心情舒畅了不少。


樱木虽然已经退休,但还是舍不下篮球,时不时去球场玩两圈,因为上次和流川一对一输了,还不小心扭到了腰,一气之下就决定离家出走,托学生找了这个地方。


“富源老人院背靠山,面朝海,是最适合养生的地方……”


“说重点。”樱木被流川熏陶地喜欢简洁,当然这套风格不适用于他自己发言时。


“听说老人院也有篮球场……”


他就来了,还特意嘱咐学生别透漏风声。


两周以后,流川枫也到了这家老人院,被安排到了樱木对面的房间,又因为他们名声在外,两人独住了一栋屋子。


樱木是傍晚才发现这件事的,他白天跑去组织老人们的娱乐项目,忙活了一天,回来发现对面的灯开着,就知道流川来了。

打开自己的门就看见他在床上坐着,樱木也不着急打招呼,就靠着门站着,等着那人先开口。

“不想知道我怎么来的?”

樱木早已练就从细微的语调和动作判断流川心情的本事,“我那混蛋学生,打球又输给你们了?”

“嗯。”

同样地,流川也有这种能力,他也在观察樱木。

“腰还好吗?”

“不关你事,赶紧走。”

果然,还在生气,流川想。


他拿起床边的衣服,展示给樱木看,“你枕头下怎么放着我的衣服?”

那人顿时紧张了起来,支支吾吾地,“唔,可能收拾东西的时候拿错了。”

“好像你拿错好多年了,我时不时都有衣服找不到。”

樱木已经恼羞成怒,想要撵流川走,他不想听狐狸说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,主要还是他理亏。

不过流川来就是求和的,自然不会离开,把鞋脱掉,他就躺进樱木被窝了。

“晚安,先睡了。”

他能感受到樱木在发火,因为门被摔得很响,又一扇门打开了,还是一声巨响,估计樱木去了对面房间。

之后就没有声音传来了,因为流川已经把所有能摔的东西都提前转移到了他现在睡的房间。


第二天流川起了大早,想着先去打好两人的饭再叫樱木起床,到食堂发现,樱木已经快吃完了,还和对面的一对夫妻有说有笑。

他一声不响地坐去樱木旁边,时不时用手肘撞樱木,和樱木聊天的两人似是感觉气氛不对劲,识相地离开了餐桌。

“我把餐具收起来了,你怎么拿到的?”

樱木一脸神气,“你睡觉那么死,我进屋自己拿的啊,我还顺便帮你房间的钟表改慢了一小时,不过这种小事就不用谢我了。”

“你耍我。”

“怎么,就准你把东西藏起来,还不准我动用智慧再找出来呀。”

樱木端着盘子离开,他知道后面有双眼睛瞪着他,不过他就是因为知道才会心情大好。


吃完饭没多久天就开始下雨,樱木躺在自己房间,腰有些作痛。其实他离家出走不是因为比赛输了,是因为接受不了自己身体先一步出现问题,觉得自己成为了流川的负担,虽然之前也有过伤病,但这是第一次因为年龄大出现的自然现象。

被窝里还有流川的味道,樱木有些犯困了。

黑云压城,收走了房里的光。屋里走进来一人,他端着一杯水,喊樱木起来吃药。

“白痴,疼就吃药啊,睡觉有什么用。”

可能是被窝太舒服,也可能是天色昏暗让人觉得安全,也可能是长久以来的依赖,樱木听完流川的话觉得很暖,语气也变得和缓,“你这寝太郎问我睡觉有什么用,好奇怪。”

樱木接过流川递来的药,眼角瞥见桌上还有一包,“那个也要喝吗?”

“不用,这是我的药。”感觉到对方的疑惑,流川抬手揉了下樱木的头发,“白痴,人都是要老的啊。”

不过比起老不老这个问题,樱木现在更担心流川吃的什么药。

“你生什么病了?不严重吧,要不去医院看看?”

“去过了,你以为我这两周在干什么,白痴”,流川语气有些吞吐,“去阳台收衣服的时候,摔到了腿。”

樱木又气又想笑,“你昨天怎么不跟我说,害我以为只有我老了。”

“笨蛋,但凡有点生物常识,你也会知道你不会一个人老。”

樱木大笑着将那人拽进被窝,算是赔罪。


两人躺在被窝里听雨,流川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“你应该道歉,我是因为那件被你塞在枕头下的衬衣去的阳台。”


“……”

夏雨已休,打落了一地夹竹桃花瓣,蝉声又起,像大雨般聒噪,或许世间本就是这样,雨停了有蝉声,蝉走了,还有情侣之间数不尽的争执,但只要混着爱意,那种东西就胜过大雨,胜过蝉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脑海中存在的两个老头。

与年轻时不同的就是更了解彼此吧。

即使吵架也有默契。

就是不知道还缺不缺孙女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的脑洞太跳跃了,想到啥就写啥……

对不起花道,昨天你刚生日,今天我就把你写老了……




评论(16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