雒楠

更新全凭灵感有无

落汤狐狸和蛋糕


流川常常想起那个夜晚,关于那块蛋糕。


球场里寂静无比,只有他运球的声音,混着屋外的雨声,他能感受到自己异常的情绪,他不是故意独自留下练球的,只是那天是樱木生日,大家都去参加他的生日聚餐了。


他以为自己会很庆幸耳边没有樱木的声音,却意料之外地觉得烦躁极了。


“为什么白痴会有那么多朋友?”


流川想要回家,可是大雨依旧没有停,他被留在篮球部。


百无聊赖,还有点饿,流川拖完了地。


樱木就是这个时候进来的,打着一把红色的雨伞,和他的头发一个颜色。

流川看着那把伞,心里想,“也许这把伞可以装下两个人。”


“喂,给你,本天才的生日蛋糕。”


流川才注意到那人手里还端着纸盘,白色的奶油上还点缀着几块猕猴桃,是他喜欢的食物。


他就一直看着,不说话,也不知道说什么。


“臭狐狸,快点过来吃掉。”


流川想不出那人善良的原因,先说了拒绝。


“快点,臭狐狸,不要害我输了比赛,没时间了啊。”


“那你输吧。”流川转身去了更衣室,语气里听不出色彩,但只要熟悉他的人会知道,他有些愉悦。


听着身后的脚步声,流川知道,那个人穿着踏过水的鞋走进了球场,“白痴,又要再拖一次地了。”


流川被堵在了更衣室里,那人毫不迟疑地把蛋糕塞到了流川嘴里,当然,连带着糊了他一脸奶油。


“这下是花狐狸了”,那人呼了一口气,应该是庆幸自己完成了任务,“怎么样,本天才的蛋糕好吃吧。”


“蛋糕确实还不错”,流川想,然而他不想对方过早地完成任务。

他现在双手被束缚,头发上也沾有奶油,显得有些狼狈。


看着面前靠近的脸,感受着对方的呼吸喷在脸上,又难受又不甘,他要想方法还击。


头往前蹭了蹭,流川利用这亲密的距离,把脸上的蛋糕蹭到对方脸上,甚至还擦到了对方的唇。



樱木明显被这一举动吓到了,他猛地往后退了两步,头还不小心撞到了柜子,说:“花狐狸,你竟敢偷袭本天才。”


“是你先偷袭我的。”


随后两人又争抢一个水龙头冲掉奶油,等到樱木反应过来的时候,早已过了游戏的规定时间。


估计聚餐的大家也都散场了,流川心情大好。


雨还在下,甚至比刚才还大,丝毫没有停的意思。


“喂,别忘了打扫卫生,这里的水迹都是你踩的,我会举报。”


“可恶!还不是为了给你送蛋糕我才进来的,你直接过来吃不就好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流川什么也没说,又继续练习投球了,虽然刚才只吃了一点蛋糕,但他觉得自己还能力气再练一会球。


直到身后的声音响起,“狐狸,你该不是没有伞回不去,所以才留在这打球的吧。”那人托着腮,像是在思考,“这样吧,本天才勉为其难送你回家,你帮我打扫卫生。”


流川瞪了眼前人一下,他其实有些窘迫,但自尊不允许他落下风头。


“不用。”说完流川就走了出去,他其实不想和雨水这样亲密接触的,“可恶,怎么就冲动走了出来。”


他听见断续传来的声音,“落汤狐狸,就你那身体,被雨淋了还能打球吗,不要到时候拖累本天才。”


当红色雨伞笼着流川时,他想他现在应该也是红色的,抬头望了望伞,“确实能撑下两个人啊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29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